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铭记党的历史 展望祖国未来------ “开学第一课”思政课纪实

工程应用技术学院 发表于: 2019-11-20 点击:

正值伊春的金秋时节、开学之际,我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管凤杰同志来到工程应用技术学院,面对全体新生、优秀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开展了一节严肃、活泼、生动、易懂的思政理论课。

面对当前思政课课堂上存在的不足,管凤杰同志大胆创新、小心求证、不拘一格地开展了一堂效果优秀的思政课。面对五年制为主、三年制为辅的我院新生,管凤杰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华大地上产生的历史必然性;详细地分析和介绍了我们党产生的理论背景、历史条件、发展历程;就我们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开展了生动的介绍;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事件向全体学生展现了我们党的先进性、与时俱进的鲜明特征、扎根群众依靠群众的发展基础;特别组织大家讨论了在新时代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全体学生应当如何准备为国、为家勇担重担、努力提高自身能力。

这样一节思政课上,让学生们感受到了理论学习的魅力,也打破了学生对于思政课的抵触心理,让学生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