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伊春职业学院关于暑假期间教师安全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发表于: 2018-09-04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了使全体教师度过安全、祥和、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单位负责、对社会负责的精神,学院针对教师假期安全事宜特制定如下规定:

1、严格遵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不制造谣言,不传播谣言及小道消息;处理好邻里关系;不参与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不参与邪教组织,如发现邪教组织的反动宣传品要立即上报学院或公安局。

2、走亲访友时驾车外出的教师,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无证驾驶,严禁酒后驾驶,严禁驾驶或乘座无车辆,切实注意交通安全。

3、注意安全用电,预防电起火现象和触电事故的发生,防止煤气中毒。

4、加强体育锻炼,防止疾病发生。要科学客观地宣传疾病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不暴饮暴食,不酗酒,不食腐烂霉变食品,预防食物中毒。

5、值班教师必须按时交接班,做到尽职尽责,以防学院财产受到损失;认真巡视,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向领导汇报,要保持电话畅通。认真做好值班记录。

6、教师不得参与宗教活动,教师不得在学院或院外穿戴宗教服饰。

7、不参与上访、串联、签名、请愿等活动,不利用手机短信、不利用网络发布或传播不利于稳定的信息。确保通讯的畅达,保证假期有事能找到人。

教务处

2018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