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邀请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淼磊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表于: 2021-04-1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支部精心筹划、扎实开展建党100周年活动及做好全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按照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要求,4月15日下午,邀请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淼磊1号教学楼535会议室主讲题为《重温百年党史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开启教务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新篇章。支部全体党员及非党员教师聆听了本次党课。

刘淼磊副院长以“党百年发展到今天的基本情况”为切入点,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浴血奋战,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艰难探索的28年;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前进的29年;改革开放,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道路的43年。深刻阐释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刘淼磊副院长号召党员干部、一线教师“增强党员意识、担当时代责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中,将蕴含在党史中的思想结晶和精神财富学出来悟出来,转化为思想自觉、精神动力、行为准则,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