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务处长马凤祥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表于: 2021-04-26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按照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要求,4月22日下午,教务处长马凤祥1号教学楼535会议室主讲题为《以史为鉴 砥砺前行》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教务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入阶段

马凤祥处长通过回顾党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思想,从六个方面剖析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建议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唯物史观、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利用党史知识为现实服务、增强学习的有效性,强化政治理论素养,并应用到教学实践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马凤祥处长强调“知史才能明道,明道方能定其行”、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学好党史,是我们明确工作目标的重要抓手。要加强党史的学习和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学好党史,才能补足精神之“钙”,提升自我,明确工作目标,不断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取得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