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关于组织2023年度校级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表于: 2022-10-25 点击:

 

部门

2023年度校级课题的申报工作已经启动,请各部门按照文件要求做好申报工作,确保课题申报质量。

一、课题内容

2023年度校级课题不设指南课题由申请人自拟课题名称,鼓励开展反映国家、省、校教育科研需要和国际趋势的前瞻性、创新性课题研究。自拟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避免引起歧义或争议。

二、申请人条件

1.课题申请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硕士学位。

2.不具有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者硕士学位的,可以2位高级职称专家书面推荐。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3.申请人可以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吸收实践工作部门研究人员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申请。

三、限项规定

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对课题申报作如下限定:

1.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项校级课题,且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校级课题不能超过二项;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三项校级课题申请。

2.在研省以上(含)科研项目负责人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校级课题

3.在研校级课题负责人不允许申报本年度校级课题。

四、完成时限

原则上最长不超过3年,基础理论研究一般为2-3年,应用对策研究一般为1-2年。

五、结题要求

    结题需提交调研报告、研究报告、论文、著作等结题材料。以论文为结题成果的,要求至少有2篇已发表论文,论文要三网之一可查(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维普网)并提供查询截图。为保证论文字迹的清晰度,论文正文请选择PDF打印的方式下载以专著为结题成果的,要求至少有1部作者为前三位的著作,著作需提供“中央宣传部出版物数据中心”(网址:https://pdc.capub.cn/)查询的“图书详情信息”的截图结题成果不在课题研究时间内、无课题标识、不在规定查询范围的出版物或论文,不计入结题成果。

六、申报材料要求与时间安排

请课题申请人,按要求填写《申请书》和《汇总表》。将签字盖章纸质版《申请书》一式3份报送至高等教育研究室,《申请书》需采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相关申报材料电子版请于1110日前发送至邮箱84062488@qq.com,逾期不再受理。

 

伊春职业学院高教研究室

2022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