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创新创业 > 正文

邀请专家针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培训指导

发表于: 2022-07-02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的培育工作,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教师教学能力和创新创业大赛教师指导服务水平,提高参赛成绩,7月1日,本届创新创业大赛全体指导教师、创业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评委、“挑战杯”国赛金奖指导教师、教育部首批“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东北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东林三维数字化技术研究所所长、黑龙江省医学影像三维可视化与3D打印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拓盟科技董事长邱兆文在线培训指导。

 

 

会议伊始,邱兆文教授提前分享了优秀创业项目资料,并针对“心生脉动”项目,结合“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红赛道评审规则从项目背景、项目优势、创业过程、行业选择、产品分析、团队成员、商业模式、财务分析、融资方式等部分详细讲解,让指导老师及项目负责人明确哪部分如何调整。重点强调教育引领及社会价值部分。指出“互联网+”大赛需要每一个参赛团队在各个环节都做好充足的准备,切忌临时抱佛脚,存有侥幸心态。除此,邱兆文教授就一些常见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指导老师、参赛学生对项目完成过程中存在各种困惑都一一沟通解决,现场反响热烈与会师生收获满满。

 

参与培训的师生对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营造参赛氛围,提升参赛项目水平和层次,力争新的突破大创办期待在后续的创新创业指导工作中,更好的服务于学校师生,为提高学创新创业项目质量而努力。

本次培训得到领导大力支持。麻昌杰书记高度重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多次听取创新创业工作汇报,深入大创办了解具体情况,并指导下一步工作。韦立宏副校长提前部署我校参加省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事宜,要求参赛指导教师及项目团队全力以赴,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