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发表于: 2019-09-24 点击:

2019年9月16日-22日为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其中9月17日为校园日活动。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活动方案和学校党委印发的通知活动安排,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我校于2019年9月16日-22日在全校范围内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

为切实抓好这次活动,9月13日学生处召集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整个校园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作了详细的布置,明确责任、下发任务。要求各学院充分利用主题班会、教育活动等有效形式,在全校广泛宣传和普及网络安全教育的法律、法规政策和相关知识,强化全体学生对网络安全教育工作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为确保宣传周活动不走过场,达到预期效果,要求各学院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了活动取得实效。由各学院副书记全面负责本次宣传活动的本学院具体实施方案拟定、工作部署、组织协调等工作。其他学工人员各负其责,全力配合学校做好本次宣传周的活动。

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1.针对活动意义和活动目的,学校悬挂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条幅,同时充分利用电子屏、黑板报、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进行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营造浓厚的网络安全教育氛围。

2.充分利用主题班会,组织观看专题教育片等方式广泛宣传网络安全教育相关知识。

3.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专题黑板报展示活动。要求各学院出一期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黑板报,各学院都于9月20日提前完成,本期黑板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效果明显。

4.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中国大学生在线组织于9月9日至10月31日开展“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通过网络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学生处高度重视,认真传达、落实本项工作,截止目前全校共有近 千名学生完成了网络答题。通过竞赛活动,激发了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四、效果明显、深入人心

1、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学生对网络安全教育有了新的认识。知道了怎样利用网络,怎样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特别是个别沉迷手机网络游戏的学生,知道了沉迷网络的危害,一再表示要摆脱手机和网络依赖,健康上网,安全上网。

2、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明显提高。这次宣传活动中,广大学生掌握了基本网络安全知识,为健康上网、文明上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达到了预定的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我校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我校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我校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