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呵护生命,共建和谐校园——心理危机预防干预技能培训圆满举行

发表于: 2023-03-29 点击:

               

    为提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有效预防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心理健康教研室联合学工部开展了心理危机预防干预技能培训会议。培训为期3天(3月27日—29日晚自习时间),在学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分两批次举行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心理联络员、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各班级心理委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为建设一支具有专业素质的心理辅导队伍,学校特别邀请了东北林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钱淑红教授为辅导员、教师们进行了主题为《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的培训。钱教授的讲座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如何发现心理危机信号、有效应对心理危机等方面做出了专业性的指导,为老师们今后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权威性的专业支持。

 

    培训期间,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左琦面向各班级心理委员,为学生们开展了主题为《朋辈互助,护“心”远航》的讲座,针对如何发挥心理委员在朋辈互助及心理危机预警中的积极作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表示会充分发挥朋辈心理辅导作用,温暖他人的同时也照亮自己,当好班级的“心灵使者”。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提高了对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意识到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中,我们要不断学习专业技能、提升自身本领,做好学生生命的守门人,建设和谐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