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伊春军分区征兵宣传进校园既国防教育宣讲活动

发表于: 2021-06-29 点击:

2021年6月23日下午,我校举行2021年伊春军分区征兵宣传进校园既国防教育宣讲活动。我校特邀伊春军分区副司令员张玉刚大校为我校大学生宣讲2021年征兵政策。本次活动由军事教研室主任赵小泽同志主持。

 

 

     首先,伊春军分区、伊美区人武部进行了征兵宣传活动,动员我校大学生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国防建设,在军营这所大学校、大熔炉里成长成才、建功立业。伊美区人武部工作人员从入伍条件、参军流程、入伍的优待等方面向大学生详细解读国家征兵政策。活动期间,伊美区人武部工作人员给大学生放了《2021年征兵宣传册》,并现场解答了我校大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 

 

 

       随后,伊春军分区副司令员张玉刚大校做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携笔从戎报国》的征兵政策宣讲报告。他从三个方面对大学生为什么要参军入伍、入伍后的优惠政策、服役期间的待遇、退役后的安置政策、参军入伍的条件和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将个人在军旅生涯中的成长经历与学生们进行了分享,回顾了部队生活的锤炼对自身的成长意义,欢迎同学们到军营里锤炼自己,踊跃参军报效国家。他鼓舞我校学子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树立远大的理想,勇于责任担当,掌握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实现人生理想,在实现强军梦、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再立新功!

 

 

    整场宣讲会气氛热烈,营造了“携笔从戎、保家卫国、人人有责”的浓厚征兵氛围,受到了参会同学的欢迎。此次大学生征兵宣讲会的召开,让我校学生充分了解到了参军的重要意义,激发了我校广大学生的入伍热情,为我校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