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者勇担当 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网络转载 发表于: 2020-02-26 点击: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负重前行。疫情面前,我校8名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彰显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杨潇,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20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一班学生,校学生会干部、班级团支书,家住葫芦岛市市长江村。杨潇毅然投身村里的一线防疫工作,承担村防疫站值班和村内的宣传任务。就这样杨潇成为了万千人民健康守护者中的一员。他在工作中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地工作,严守疫情防控要求。

大学生志愿者勇担当__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大学生志愿者勇担当__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大学生志愿者勇担当__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梁锦坤,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在我市金林区当志愿者。主动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与其他志愿者一道,负责入户宣传、排查登记、散发宣传资料及卡点督查等工作。

大学生志愿者勇担当__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右二)

卢嘉庆,医学技术学院2016级对口五年制二班学生,校社团联合会干部,家住黑龙江省富裕县绍文乡。向绍文村村委会主动“请缨”,请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说:“我作为一名医学生,有责任在疫情期间做出力所能及的事情”,在疫情工作中卢嘉庆同学的主要任务为检查站看守,他坚信,大家团结一心共抗疫情,冬日总会过去,春天即将到来。

大学生志愿者勇担当__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陈敏,医学技术学院2018级护理系三班学生。当看到佳木斯义工联正在招募志愿者的活动,立即主动报名参加,与其他志愿者共同承担佳木斯市162栋老旧废弃气管楼消杀工作。陈敏说:“我作为一名医学生,即使现在还没有正式成为护士,也可以为家乡防疫工作出一份力。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志愿者精神是一种无私大爱和奉献的精神,我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大学生志愿者勇担当__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大学生志愿者勇担当__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郭明蕊,医学技术学院2019级医学检验一班学生。大庆市大同区社区居委会担任志愿者工作,主要工作是入户进行测量体温,排查住户是否有外来人口,以及为居民分发酒精口罩等物资。郭明蕊谦虚的说,“面对疫情,奋战在前线的一线医护工作者更加的辛苦,而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仅仅是做了一些外围工作,实在是微不足道。

大学生志愿者勇担当__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社区服务中心拍摄)

柏春磊,医学技术学院2019级护理三年制三班学生,系团委干事、班级担任副班长家住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东来镇工农村。她主动向村委会提出申请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她说:作为一名医学生,又是入党的积极分子,有义务也有责任为家乡的疫情防控作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工作中,柏春磊的主要任务是在志愿者服务点值守,协助统计返乡人员数计、测量体温、防护宣传。虽然冬天天气恶劣,十分寒冷。但她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帮助全村的疫情防护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大学生志愿者勇担当__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张凤,医学技术学院2018级口腔护理二班学生,校学生会干部。担任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社区网络志愿者,积极转发和收集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相关筹款、筹物信息,通过线上办公的形式,帮助公益组织进行广泛的宣传和动员。

徐鹏,工程技术学院2017级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学生。在南岔县抗击疫情期间主动请缨,积极参加社区检查、在关口检查、人员排查、楼口管控、信息统计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学生志愿者勇担当__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大学生志愿者勇担当__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用奉献与坚守筑起一道带有温度的健康防线,他们坚信,广大人民力量汇聚的长城,终将赢得这场战“疫”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