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表于: 2020-12-08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我校学生良好健康环保的饮食习惯,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校团委组织全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11月22日开始,校团委通过校园电子屏、板报、展板、播音站、宣传条幅、宣传单等方式在校园大力宣传制止餐饮浪费理念;组织校学生伙食委员会和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开展“美好“食”光”为主题的劝导和监督活等动;

 

校团委组织各学院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系列团日活动:

1.医学技术学院开展发扬优良传统,历行勤俭节约”主题团日活动、“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海报宣传活动,学生们通过活动了解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对奢侈浪费行为进行了举例,对以后生活中如何节约粮食和制止奢侈浪费之风提出了可行的方式方法。

 

 

2.师范学院开展“拒绝餐饮浪费”团日活动、《珍惜粮食,反对浪费》讨论团会活动、“制止餐饮浪费、培养好习惯”主题海报宣传团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用自己做的APP讲述勤俭节约的故事观看“反餐饮浪费”的视频听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餐饮浪费的理解。通过活动学生们决心做到适量订餐,避免剩菜,减少浪费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

 

 

    3.旅游商务学院开展“光盘行动”团日活动、“反对铺张浪费”手抄报活动、“我签名、我践行”、“光盘行动,从你我开始”黑板倡议书活动,通过活动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的理解,也把节俭用餐不浪费的观念深深地种植进了学生们的心底。

 

 

4.工程技术学院开展了“爱惜粮食 节约粮食”团日活动、通过微信群推送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活动、发现身边的美——寻找身边的“光盘达人”微视频录制活动、“加入光盘族,对浪费说不”说一说自己的“光盘”故事活动,通过活动同学纷纷表示要争当勤俭节约的行动表率,要做“光盘行动”的宣传使者,积极倡导节约文化,广泛宣传节约理念

 

    

   5.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团日活动、“反对餐饮浪费”团会活动,同学们通过活动了解到生活中的餐饮奢侈浪费情况,认识到节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携手起来、立说立行,崇德尚礼、勤俭节约、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更好推动节约型校园建设,校团委将常态化、多形式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教育、督查劝导等活动,使节约行为成为一种可贵的品格,一种新的时尚,使学生成为文明用餐、节约用餐的实践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