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职业学院开展2022年“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于: 2022-06-24 点击: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我校深入开展“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与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采访实录紧密结合,立足实际,伊春职业学院团委组建“党史学习教育”、“推普乡村振兴”、“中医康复进社区”、“幼儿理论普及宣讲”等社会实践团队。


   6月24日,“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开展“铭记责任、励志成才”党史学习社会实践教育活动,追寻习总书记足迹,进一步深入伊春市红色遗址进行实地学习党的奋斗历程,深刻体会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要“自找苦吃”的深刻内涵。


    本次实践学习内容有:东北抗日联军第三、六军军政干部学校旧址纪念碑和“红色记忆”小兴安岭抗日斗争“四个一百”展览馆,通过瞻仰纪念碑参观展览,真切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艰辛,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一幅幅闪耀历史光芒的英烈照片、一次次英勇壮烈的抗联战斗、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抗联故事、一个个铭记历史的遗迹遗址,令人震撼、催人奋进。 


     6月27日我校社会实践团又追寻习总书记的足迹,抵达“溪水林场”和“老钱柜抗联遗址”进行学习。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联遗址老钱柜,参加活动的党员、团员瞻仰纪念碑,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奇袭老钱柜”的战斗事迹,重温红色记忆。全体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庄严举起右手,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在溪水生态园区,大家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溪水国家森林公园路线,重温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大家还参观了溪水党员干部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溪水访客中心醉蝶花谷、溪水农家乐一条街,亲身感受到了新溪水新变化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使大家受益匪浅、感受颇深,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铭记责任、勇担使命,励志成才,为实现伊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