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职业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度第二期团校开学典礼

发表于: 2022-04-07 点击:

为了更好的落实团中央要求,大力推动高校团校建设的规范化、常态化开展,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团的理论学习和实践工作能力,建设一支政治可靠、本领过硬、作风扎实、要求严格的共青团队伍,伊春职业学院校团委于4月7日开展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团校开学典礼及团校课程培训,有效提高青年学生思想政治高度,为共青团事业培养合格的共青团员。

本次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更大程度保障了学生安全学习的目的。线下参会的有校团委负责人丁利伟、师范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洋、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洋,线上参会的有医学院团总支书记郭念锴、工程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杨志强、旅游商务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廷以及各二级学院入团积极分子。本次团课开学典礼由师范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洋主持,明确了此次线上团校课程的培训时间、课程内容及纪律安排。

开学典礼最后由校团委负责人丁利伟发言,他对同学们寄予希望,深切的说:“进入团校学习,与同龄人相比,是政治生活中的先知先觉,是获得一个全面发展的机遇,是满载老师信任的荣誉,是自己对自我的一个检验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的机遇,对自己严格要求,在学习中做同学的表率,希望每一位学员都能胸中有目标,脚下有行动,时刻鞭策自己,经受住各方面的考验,将困难、挑战看成是磨炼自己的竞技场,知难而进,愈挫愈勇,在自己人生的大学阶段谱写出一曲成功的乐章。”

在全体人员的掌声中结束了这次团校开幕式。随后继续由丁书记开始了团校培训课程《入团第一讲》,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如何入团、怎样入团、为什么入团,让每一位入团积极分子受益匪浅。


团校是培养优秀青年学生加入共青团组织的课堂,是培育优秀学生干部的摇篮。校团委将继续深化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教育,不断提高学生政治素养和思想道德素质,为共青团输送新鲜血液,壮大团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