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校培训第五课:基础团务知识学习

发表于: 2022-04-21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加强对团组织的深刻认识,推进从严治团的基础性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4月21日,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洋在线上进行团校培训第五课——基础团务知识学习。

在此次团课中,王书记首先让每一位入团积极分子明悉作为一名团员受教育的主要内容和主要方式,了解团员档案的管理与传递,重点介绍了毕业生团关系转接以及五四新团员发展等相关事宜,引入“三会两制一课”的相关概念,并介绍相关制度。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落实从严治团的要求,就要不断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团员意识教育、规范团的基层组织生活,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紧接着,王书记详细介绍了“三会两制一课”的基本内容,“三会”即支部团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两制”即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一课”是指团课,同学们纷纷做好记录。


通过此次的团课学习,加强了同学们对基础团务内容的认识,明确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深化了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认识和理解,让同学们找准了自我定位,对共青团的制度和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为伊春职业学院 学院团学工作的高效开展、稳步推进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