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劳动教育 共创文明校园——我校开展“爱校爱家”卫生清扫及“我爱劳动”主题团日活动

发表于: 2022-10-15 点击: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培养学生爱劳动、会劳动的能力,形成学校是大家庭的观念,用实际行动筑牢校园卫生、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在10月13日,我校组织“我爱劳动”主题团日和校学生会、校团委学生干部开展了“爱校爱家”秋季卫生清扫活动,营造干净、整洁、舒适、优美的校园环境和良好的校园氛围。

 在活动中,各二级学院按照分担区示意图进行认真地清扫工作。同学们不辞辛劳,分工协作,捡拾垃圾、落叶,清理卫生死角。重点对各学院所属分担区、校园内主干道、体育场等场所进行了全方位的清理打扫,一些比较隐蔽,平时容易被忽略的卫生死角,也被细心清理。


在劳动的过程中,同学们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决心要将校园打扫的干净整洁。通过我校学生的共同努力,有效推动了校内环境卫生提档升级,校容校貌焕然一新。


各二级学院同时相继开展了主题班会,旨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让劳动成为伊职学子的生活方式,同时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团日活动中,通过讲解PPT的形式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劳动与青春的联系。 


 同学们感慨良多,都被各个领域工作者的忠诚、高尚、朴实的英雄情怀深深感动和激励。这次“劳动最光荣”主题团日活动激励了青年学生培养劳动精神,丰富劳动知识,锻造劳动能力,加强了学生的思想建设,也为以后班级团支部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组织动员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加入到“爱校爱家”的活动中来,把劳动教育贯穿始终,让学生们在劳动中培养担当奉献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爱校如家的主人翁责任感,切实助力文明校园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