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省学联表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表于: 2022-10-20 点击:


 

关于2022年黑龙江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


2022年7月至9月,团黑龙江省委按照团中央的工作部署,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动员全省各团市(地)委、省直各团委、省直各高校团委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稳妥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各地各学校高度重视,全省54所大中专院校组建了5112支团队共37584名师生,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民族团结实践等5个方面,就近就便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深入总结交流经验、选树典型宣传、激励广泛参与、发挥育人实效,按照工作要求,经基层申报、资格审核、组织评议等环节,最终确定20个“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30个“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30名“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10个“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品牌项目。希望受到通报表扬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勇于创新,不断取得更大成绩。希望各地各学校团组织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实践育人优势的发挥,注重长效工作机制建设,不断扩大实践育人覆盖面,着力提升青年学生社会化能力,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经过基层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组织评议等环节。我校伊起向前幼教宣讲团在2022年黑龙江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评优秀团队,江娜(学生)获评优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