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青春热血 向二十大献礼”无偿献血主题活动

发表于: 2022-11-10 点击:


 

 

一滴热血助他人,一片爱心予社会。根据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2022——2023年度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师生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普通高等学校师生先锋模范和主力军作用,有效保障临床用血需求,2022年11月7日——9日,伊春职业学院联合伊春市中心血站开展以“用我青春热血 向二十大献礼”的无偿献血主题活动。


无偿献血活动在伊春职业学院东门广场的献血车上进行,广大学生纷纷积极参与,整个活动在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活动现场,参加献血的师生在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秩序井然地按照要求依次进行扫“行程码”、“健康码”→登记信息→健康征询→体检、采样和初筛→等候献血→献血→休息观察→领取献血证和纪念品等流程,活动现场“热血”奉献真情、暖流涌动校园。


无偿献血是保证生命救治和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社会公益性事业。为了拯救更多的人,实行无偿献血,保障医疗战备临床用血的需要,保证输血安全,达到治病救人的目的。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参加无偿献血的活动,提高我校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希望每一位学生的热血可以温暖和帮助到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