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坚守,升旗依旧 ,伊春职业学院升国旗系列——10月1日,医学技术学院升旗仪式

发表于: 2021-10-01 点击:

  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

  有一种自豪,叫“五星红旗”;

  有一种深情,叫“我爱你,中国!”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激发全体师生爱国之情,101日上午8时,伊春职业院医学技术学院开展升国旗、唱国歌、国旗下宣誓等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伊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麻昌杰、党委副书记王凤华、宣传部长韦立宏、医学技术学院院长韩金华等参加了升旗仪式。


  整个活动分为两个梯队同时进行。第一梯队由50名医学院师生组成,在我校体育场举行升旗仪式和国旗下的宣誓活动;另二梯队是医学院的其余师生在各自班级内进行升旗仪式及宣誓活动。


上午8时,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五星红旗步入升旗台。在嘹亮的国歌奏唱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晨曦冉冉升起,医学院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齐唱国歌、行注目礼,心中漾起崇高的爱国之情。


在各自班级举行升旗仪式的同学们早早穿戴整齐,昂首挺胸,伴随着国歌的响起,笔直地站在屏幕前庄严举起右手向国旗敬礼……不一样的升旗仪式,一样的爱国情怀!


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艳的五星红旗系满精神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铿锵有力的歌声,唱出了伊职学子团结向上、力争上游的精神风貌,唱出了新时代后浪的蓬勃朝气,唱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医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面对国旗,庄严举起右手,面向国旗宣下医学生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通过这次活动,再次燃起了全院师生的爱国之情,同学们体深深体会到生活在国富民强的时代,我们是骄傲的、是幸福的。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更加强烈的家国情怀、更加忠诚的政治品格、更加远大的理想抱负,自觉将个人理想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以个人梦助推中国梦,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有一种底气是

我来自中国

 有一种表白是

祖国妈妈我爱你

 有一种深爱叫

我爱你中国

 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