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职业学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系列展示活动

发表于: 2022-05-12 点击:


 

为贯彻落实我省职业教育活动周文件精神,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宣传展示伊春职业学职业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伊春职业学院以5.12国际护士节为契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护理文化,丰富校园生活,稳固职业思想,强化职业技能,提升职业素养,塑造职业形象,培育争先创优意识,开展主题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争做优秀卫生人才”的5.12国际护士节系列展示活动。

活动展示一:医学基础知识竞赛

为提高学生基础医学知识水平,为学习临床专业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医学技术学院于2022年5月10日下午开展基础医学知识竞赛。全院106个班级, 3007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竞赛采用问卷星网上答题,内容覆盖解剖、生理知识,比赛题目由基础医学具备多年教学经验的教师共同拟定,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题及判断题,教师全程监考,比赛前同学们认真复习,赶、超、比氛围浓厚,比赛中,学生们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沉着冷静的答题。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出三年制专科、五年制专科一等奖各10名、二等奖各20名、三等奖各30名。本次知识竞赛受到学生们的广泛关注并踊跃参加,不但检验了学生的知识积累与学习能力,同时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扎实学习,去赢取人生旅途更大的胜利。

 

 

活动展示二:5.12国际护士节征文比赛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充分展现护理专业学生的精神风貌和风采,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提供施展才华的空间,医学技术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以“追寻南丁格尔足迹,铸就白衣天使梦想 ”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同学们的征文积极向上,有的结合抗震救灾、有的结合抗击疫情,大家从自己的真实经历、感受出发,抒发了对护理岗位的热爱和成为一名白衣天使的憧憬。

 

活动展示三: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晚会

为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传承护理文化, 5月11日下午,伊春职业学院以“线下会场+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护士授帽仪式。

 

“夜空中最亮的星,是中国共产党,指引着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走向富强;夜空中最亮的星,是那白衣天使,守护着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万家安康;夜空中最亮的星,是最美逆行者,坚守着全国人民的健康防线,生命屏障;夜空中最亮的星,是校领导老师,关爱着全体学生的衣食住行,身心健康。”伴随着主持人铿锵有力的话语,晚会拉开了序幕......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我们执着向前追梦,或者逐梦的历程中我们会失意,会彷徨,但当我们抬头看向夜空时,总会有那么一颗星星,在夜空,以自己独特的光芒,照亮身边的黑暗,照亮心中前进的方向。开场舞《夜空中最亮的星》充满青春与活力。

 

 

 

你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守护着亿万人民的幸福安康。

你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只为山河无恙。一袭飘然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帽,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我校又一批莘莘学子,在辛勤园丁的哺育下,已羽翼丰满,她们在南丁格尔画像前,接受护理前辈授予的神圣燕尾帽,成为真正的白衣天使。

 

 

礼仪是一面镜子,能照出人的精神面貌;礼仪是一把尺子,能量出人的素质高低,礼仪是一道桥梁,能方便人与人之间的沟通,礼仪是一道风景,能增添世界的美好。中国是礼仪之邦,传承中华民族的礼仪是教师的责任和任务;展示中华民族礼仪是护士在职业活动中应遵循的行为准则。护士以端庄优雅的形象忙碌在这平凡而伟大的工作中,为人们拂去疾病的痛苦,良好的护理礼仪可以无声地营造完美的医疗护理环境,时时刻刻向人们传递着爱与奉献。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把刻苦绘在梦想的光辉中,用勇于奋斗的姿态搏击青春,把勤奋写在青春的旗帜上,用青春热血描绘最美画卷。学院为获得表彰奖励的同学颁奖。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在这个逐梦而行的时代,我们既要技术精湛,更要匠心报国。提升职业技能,成就精彩人生。

《与时间赛跑》---心肺复苏技能展示技能展示。心肺复苏(CPR)是对各种原因导致呼吸停止、心跳停搏,紧急采取的重建和促进心脏、呼吸功能恢复的一系列措施。心脏骤停4分钟后,脑组织将发起不可逆的损害。因此心脏骤停后4分钟为抢救的黄金时期。时间就是生命,心肺复苏,成“救”你我。

 

 

呵护口腔健康,笑容完美绽放---口腔印模制取技能展示。囗腔制取印模是一项关键技术,尤其是对初学者来说,因为这关系到能不能跨过从业的第一道关口的关键,如果在制取印模上存在技术障碍,不能对进一步学习还是对从事口腔的心理素质都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取得一副精准印模的意义是不言而喻的。口腔专业学生展示口腔印模制取。

 

 

新生儿抚触技能展示:婴儿抚触是运用科学技巧的方法,对婴儿的各个部位肌肤进行有次序、有手法的抚摸和按摩,让大量温和的、良好的刺激,通过皮肤的感受传到婴儿中枢神经系统,产生生理反应的过程。助产专业学生展示新生儿抚触。

 

 

 

有一种职业在平凡中伟大临危不惧,救死扶伤,有一种力量在奋斗中崛起

同舟共济,乘风破浪,有一种天使在人间降临关爱生命,守护健康,有一种拥抱让人转危为安争分夺秒,为爱护航。充满青春活力的医学院辅导员表演舞蹈《海姆立克急救操》。

 

使命在肩,初心如磐。疫情来袭,白衣天使们挺身而出,为护山河无恙。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疫情来袭、逆行者们冲锋在前,为护万家安康。为打赢中国疫情防控狙击战,全国上下团结一致,传递的是无疆大爱,传承的是家国情怀,医学院师生诗朗诵《在一起》,将晚会推向高潮。

 

   在一曲《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晚会落下帷幕……

 

 

新的蓝图,带来新的憧憬,新的目标,描绘新的征程,此次晚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伊春职业学院学子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生动形式、熟练的操作技能表达了对医护工作者崇高的敬意,以炽热真情歌颂对党和祖国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