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口腔学院、医学技术学院举办“教学能力大赛”活动

发表于: 2022-10-27 点击:

为了整体提升学院教师教学能力,促使青年教师苦练基本功,更好备战国家级、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护理学院、口腔学院、医学技术学院于2022年10月开展了“教学能力大赛”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提交参赛作品材料;第二阶段现场展示,各教学团队介绍教学实施报告、自选内容进行无学生教学展示。自教学能力大赛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各教学单位积极组织,教师们踊跃报名,共推选了5支教师团队。

2022年10月26日下午,2022-2023年度护理学院、口腔学院、医学技术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现场展示在教学楼534教室举行,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组成专家评委组,各学院教师均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选拔赛按照“伊春职业学院2022年教学能力竞赛”组织实施,重点从教学目标与学情、教学内容与策略、教学实施与成效、教学素养、特色创新等方面考察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创新以及教学应变能力。各教学团队赛前准备充分,教学设计科学合理,教学实施吸引眼球,课堂语言表达清晰准确,充分展示了学院教师的教学魅力及教学风采。

 

 

赛后,此次比赛评委组组长韩金华对本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进行了点评,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拼搏精神给予肯定,同时围绕教学团队的现场表现提出了宝贵意见,鼓励大家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要求各教学团队反复研究、精益求精,争取在全院教学能力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既是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又是检验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的试金石,对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起到积极带动和良好示范作用,后续学院将从获奖团队中遴选出优秀团队参加校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