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学院师生参加市水务局节水知识宣传志愿者活动

发表于: 2021-03-23 点击:


 

3月22日,市水务局利用咨询台、宣传板、发放节水宣传册、开展座谈会等形式,开展纪念“世界水日”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珍惜水资源的法治环境,为“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奠定坚实基础。我校医学技术学院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到水务局参加志愿者活动。

 

在活动中,水务局领导为学生发放节水手册,讲述节水知识,水务局专家与学生代表针对普及大学生节水知识进行座谈。在座谈会中,同学们和专家谈论了我国人均用水量的多少,并且就伊春市自来水过滤工序问题展开讨论,从而扩大了同学们对伊春市的了解。

活动现场,领导又为学生讲解了‘世界节水日’的意义和由来,介绍了我国水资源的现状,节约用水的意义,并且普及了节约用水的意识,形成珍惜水资源和保护水资源的良好风尚。

 

通过此次世界水日主题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树立了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意识,同时提倡同学们把知识带给他人,从而达到了“教育一个人,规范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