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育硕果 培优在行动

发表于: 2022-06-01 点击:


5月31日,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特色赛项(高职组)“智能汽车技术应用”线上竞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由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由于疫情原因,2021年度比赛推迟到2022年开展,全程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共有11所高职院校的22名选手参赛。

“智能汽车技术应用赛项”由智能汽车的检查、部件的更换、标定以及故障检修等项目组成,主要考查参赛选手智能网联汽车安全技术操作规范,独立使用专用设备仪器,按规范完成智能网联汽车ADAS 部件更换与标定、智能座舱系统设定与匹配作业、完成ADAS 控制系统及各传感器、执行器、车载网络系统、智能座舱系统的故障检修作业等能力。伊春职业学院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派出两支队伍参赛,分别是赵俣绗(指导教师)、郭志斌(参赛学生)组以及王哲(指导教师)、张云智(参赛学生)组,最终赵俣绗、郭志斌组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进一步促进了我院职业教育教学改革,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推动了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和选拔,推动了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提高了师生实践和创新能力。 

附:比赛成绩、现场照片

 

 


 



 

一、 比赛成绩

 


二、 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