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苦中求 技在勤中练—— 我校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荣获佳绩

发表于: 2022-08-19 点击:


8月18日上午,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在天津工业职业学院隆重开赛。经过激烈比拼,我校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学邱雪瑞、刘应明和张嘉楠组成的团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等奖。

 

我校作为黑龙江省唯一代表队首次参加该赛项国赛,学校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麻昌杰率领党政班子领导先后多次视察学生训练和备赛现场,详细了解参赛师生状态、训练计划和后勤保障等情况,看望慰问参赛出征师生。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配合,为参赛师生全身心投入训练提供了坚强保障。与此同时,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积极利用订单培养签约企业建龙钢铁有限公司得天独厚的实训资源,赛前集训采取了校企双师,校企两地的集训模式,“炼”就了参赛选手的“钢筋铁骨”。

 

本届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为期两天,来自全国各地的2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40所高职院校120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竞赛内容包括冶金设备检修与职业素养项目、铜火法冶炼项目、氧气顶底复吹转炉炼钢项目,通过重点考察选手团队协作、计划组织能力、实际操作与临场应变能力,提高职业院校学生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综合实力。

  

  

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李传鸿院长精心落实组队和训练工作,安排宋如武和王淼老师作为赛项指导教师,参赛团队齐心协力,携手完成3个多月的高强度赛前辅导和训练。此次赛项获奖,为我校技能大赛荣誉榜再添勋章为我校智能钢铁冶金技术专业群省级高水平群建设新增一份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