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简介

发表于: 2023-05-22 点击:

1993年,黑龙江大学伊春分校成立,1994年成立计算机科学系,先后开设了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冶金技术、矿物加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等专业。由于计算机系的不断发展壮大,2009年将电气自动化技术、冶金技术、矿物加工专业分离出去成立了机电工程系。2017年3月和网络管理中心合并,成立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从2001年开始我院培养了14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毕业生,体现了师资力量的雄厚。20多年来,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伊春地区、黑龙江省乃至全国培养和输送了大批计算机类专业技术人才。

现有教师23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9人,讲师7人,双师型教师17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5人。设有计算机基础教研室、计算机应用教研室、计算机网络教研室三个教学部门。拥有计算机应用、网络技术、程序设计、图形图像、计算机组装与维护、电子商务、公共基础等9个计算机实训室,承担着计算机专业的实训课及全校非计算机专业的计算机基础课任务。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并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15部,发表论文80余篇,编写教材40余部,发明专利10余项,获得省级金奖2项、银奖1项,是一支高素质双师型教学团队。

学院努力为学生发展谋求机遇,拓展学生就业渠道,积极寻求校企合作。近年来分别与北京天融信、哈尔滨拓盟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莘淘文化有限公司、黑龙江信息集团、伊春宇森科技有限公司、伊春森工集团等企业进行全方位合作,有效保证了学生的优质就业。

全学院团结进取,积极向上,努力拼搏,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奉献社会各个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