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发表于: 2023-03-06 点击: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60年来,雷锋精神就像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成为激励亿万青少年成长进步的强大动力。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岗位学雷锋,服务树新风”。为保障学生返校后的出行安全,我院全体师生成立志愿服务队不畏困难、齐心协力,利用铁锹、扫帚等工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将主要路段的积雪清除干净,房檐冰挂地带拉上警戒线,确保了行人行车的安全畅通。

 

 

  “观看红色影片,传承雷锋精神。”青年志愿者通过观看《雷锋》纪录片一起回忆雷锋的人生经历、人生事迹、人生名言,形成“人人学雷锋、时时学雷锋、处处有雷锋”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参与学雷锋活动,自觉传承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我院志愿服务队运用所学的专业技能深入社区为社区居民修理修电脑、做系统、清理病毒等用最朴实的方式将雷锋的时代精神融入到行动实践中,用爱心全心全意地为广大居民排忧解难。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