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清明祭英烈

网络转载 发表于: 2020-03-27 点击:

清明,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是冬至后的108天。是我国人民为思念逝去亲人的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 。

致敬清明祭英烈

致敬清明祭英烈

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020年3月25日,因疫情原因,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学生组织视频会议,并以“文明祭扫”为主题,组织各班同学设计关于清明节的网络板报,各班级同学积极踊跃参加活动。

致敬清明祭英烈

致敬清明祭英烈

通过板报了解清明节的来历和习俗,并且认知一些关于清明节的诗歌和文化,更深一步的去感受清明节的重要性。

致敬清明祭英烈 致敬清明祭英烈

观看有关先烈的教育宣传片,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奋发向上、立志报国的信心和决心,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生在革命先烈爱国精神的感召下健康成长。

致敬清明祭英烈致敬清明祭英烈

同学们通过此次教育活动,表达了对英雄先烈们的崇敬与怀念之情,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从而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树立为中华伟大的复兴梦进行不懈努力的坚定理想和信心。培养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