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防灾减灾主题班会

发表于: 2021-05-25 点击:

2008年5月12日,一场有着巨大破坏力的地震在四川汶川发生,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推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经国务院批准,从2009年开始,每年的5月12日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

今年5月12日为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了进一步唤起师生对防灾减灾的高度关注,增强全体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师生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组织各年级召开关于地震、火灾、水灾以及其它自然灾害、各类事故的防范、化解等内容的主题班会。同时在学院一楼举办防灾减灾内容黑板报的宣传栏目,对全体师生进行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以提高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同学们对地震、火灾、洪水、雷电等灾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掌握了避灾自救的基本常识、专业知识和技能技巧,提高了综合减灾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全院师生的防灾知识水平和应急避险能力,增强了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最大程度防止灾害的发生。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