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实训基地简介

发表于: 2023-02-27 点击:


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现分为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商务2个专业。目前有教师21人,其中省级优秀教师1人,教授1人,副教授8人,讲师9人,双师型教师14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4人。

一、校内实训基地

学院目前有共有9个实训室,主要分成两部份,一是计算机专业课程实训室,主要面向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一是全校计算机公共基础课实训室,主要面向全校各专业的学生,为其学习计算机基础课程提供实训实验。

程序设计实验室:供计算机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等课程的实训。

 

电子商务实验室:提供电子商务类课程的实训。

 

 

应用技术实验室:提供数据结构、实用多媒体技术、SQL数据库应用等课程的实训。

 

 

网络技术实验室:提供网页设计,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网络安全,网页设计等课程内容的实训。

 

 

公共基础实验室:提供Word、Excel、PowerPoint等Office类软件的实训。

图形图像实验室:主要提供Photoshop图像处理、Flash动画设计、Photoshop图像处理等课程的实训。

 

 

  

组装与维护实验室:提供计算机维修,计算机硬件相关内容的实训。

 

 

二、校外实训基地

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坚持以服务学生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培养IT领域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注重校企合作,近年来分别与北京CSTP、北京尚观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鑫联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甲骨文(哈尔滨)实训基地、龙飞科技有限公司、拓盟科技、黑龙江宇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莘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乐咖贸易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实行校企联合培养,有效的保证了学生的优质就业。

 

哈尔滨莘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哈尔滨莘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伊春市森工鼎红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伊春市森工鼎红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黑龙江宇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