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书香学雷锋,志愿服务伴我行

发表于: 2022-03-10 点击:


 

20223月5日是第59“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旅游商务学院开展了“品读书香学雷锋志愿服务伴我行”活动,号召旅游学子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新篇章。

 

 

  

因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实行封闭管理,为了让雷锋精神在广大青年学生心中落地生根,旅游商务学院组织了“书香里的雷锋”诵读活动,让雷锋精神伴随着开学的脚步,融进学生的生活,融入学生的思想,给学生的精神世界带来温暖的气息。学生们有的在班级,有的在寝室,有的在自习室,有的三五成群,有的好友相伴,诵读着记录雷锋生平事迹的各类读物,体会着闪闪发光的雷锋精神。

 

   

雷锋同志的日记被无数人读过,也让无数人为之感动。反映了全心全意为集体的思想,也彰显了雷锋为集体、为人民不懈努力的伟大精神。他在自己的日记中写道: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的热情,对待困难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

 

 

在品读“书香里的雷锋”系列读物的同时,旅游商务学院号召学生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开展了校内志愿服务活动。利用中午的休息时间,为学院东门门卫室、1号教学楼北门门卫室、学院值班室和11号楼门卫室,进行了大扫除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安全保卫部门的工作人员创造了干净舒适的工作环境。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要以此为动力,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把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不断推向新的高度,用实际行动唱响一曲又一曲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