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职业学院旅游学院职教周系列活动丨展示技能风采 彰显青春活力

发表于: 2023-05-17 点击:

 

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大力传播职业教育正能量,树立职业教育新形象,营造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旅游商务学院于5月17日在学校11号教学楼广场举办了专业技能展示活动,本次专业技能展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向全校师生展示了专业技能风采。学校党政班子成员、相关处室领导、旅游商务学院全体教师和全体学生参加了展示活动。

 

展示活动在古典舞蹈《声声慢》中拉开帷幕,技能展示分为古典礼仪展示、中式插花展示、功夫茶艺展示、高铁航空技能展示、舞韵瑜伽展示等五个部分。

中华民族素来有“礼仪之邦”的美称,在古典礼仪展示中,同学们身着古典服饰,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分别展示了出行礼坐卧礼见面礼等环节,让同学们进一步领略到古典礼仪的魅力同时伴随着学生现场书法的笔酣墨饱、力透纸背和长笛的和雅清淡、恬静悠远的展示,更让古典礼仪演绎的尽善尽美。

 

 

花开花落花满天,月缺月圆月朦胧;一颗沙里看见一个世界,一朵花中窥见一座天堂。在中式插花技能展示中,同学们结合自身对花的感悟,精巧设计,配以不同样式的花瓶,完成了一个个插花作品,

同学们用自己的创意和智慧让美丽的鲜花在她们的手中翩翩起舞,精美的插花作品得到与会领导老师的不断夸奖,她们用最美的花艺点缀了校园文化生活。

 

人们都说茶是草中仙,日月光华入芽尖,蒙蒙漠漠香色绝,还需妙手巧烹煎。在功夫茶艺展示环节中、指导教师和同学们从泡茶者的容貌、姿态、风度、礼节等方面,向大家分别展示功夫茶从温杯、洗茶、泡茶等环节,全面展示了茶道礼法。营造唯美意境,传达着悠久的东方神韵。为我们展示了她们精彩的茶艺,诠释了茶文化独特的魅力。

 

三万英尺高空,承载梦想的羽翼,同学们带着心中对天空那份挚爱,进行了在高铁航空技能展示。高铁专业学生模拟了高铁舱内服务,空中乘务专业学生模拟登机及机上安全演示服务、餐食服务和广播服务等环节,他们以娴熟的专业技能和优雅的服务风范,为乘客提供周到、细致的客舱服务,确保每一位乘客都能在旅途中享受到高质量的客舱服务

 

习惯了城市的喧嚣,疲惫的心灵渴望一次独自的旅行,行在途中,看一次花开,赏一次雨落。在韵瑜伽展示中,展示的学生身随意动,随着低回的梵音,进入瑜伽的世界。同学们将舞蹈体式和舞蹈元素进行了创新融合,将舞蹈功能和形体训练技能进行了结合创编而成的瑜伽,使学生在学好形体训练的基础上,让学生提升气质、塑造形体、陶冶情操。

 

在这场职业技能展示中,与会领导和师生不仅欣赏了传统礼仪、中式插花、茶艺表演古韵瑜伽,体验到优质的高铁航空客舱服务,每项展示中都浸润着博大精深的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更感受到了职业教育所蕴含的力量和无限潜能。旅游商务学院将不断加强专业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育人管理,不断开拓产教融合的新领域,为伊春职业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赋能增效,为实现“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职业教育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