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趣欢乐五一,邂逅多彩校园——旅游商务学院组织五一假期在校学生观看电影

发表于: 2023-04-29 点击:


为了充实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4月29日,我院组织五一假期在校学生到食堂三楼集中观看电影《万里归途》。

 

《万里归途》全片137分钟,是根据真实撤侨事件改编的剧情片,讲述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和外交部新人成朗受命前往协助撤侨,任务顺利结束后得知还有批被困同胞正在白婳的带领下前往边境撤离点的故事。影片以北非努米亚战乱为背景,描绘了两位外交官为保护海外同胞的安全,在异国险境里,用勇气与智慧打开一条生命通道,从危险的战争地区撤回带同胞回家的感人故事。 

 

银幕下观影中的师生心情是跌宕起伏的,有见证他们一次次死里逃生完成任务时的紧张和为完成撤侨任务无畏生命时的感动。我们在电影中看到的凡人的本色是有良知、有勇气的,是正义、是坚持、是不顾安危、只身赴险的震撼人心的力量。

 

观影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团结重要,信仰重要,生命更重要。大家都深深感受到为了这份安定的生活,我们要更加努力前行。作为学生,要接力奋进,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人。作为老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和生活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