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表于: 2023-05-12 点击: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黑龙江省教育系统2023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相关安排。旅游商务学院也以此为契机,夯实安全工作基础,深入细致地开展防灾减灾活动,增强学生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保障我院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深入人心。

 

 

旅游商务学院努力营造“防灾减灾宣传”的氛围,经过主题班会等渠道宣传了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向学生发放了公益信息、以及各种各种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供学生学习,让全体师生明确防灾减灾的重要性。

 

 

各班安排安全教育活动,包括组织学生了解“地震来了该怎样办”“发生火灾怎样办”等,让学生了解地震的发生与避震措施,掌握自救互救知识;组织学生观看防灾系列视频并召开主题班会进行防灾知识系统学习。旅游商务学院经过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从各个方面对学生进行防灾减灾安全知识的普及和教育,使学生对各项安全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增强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