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八届高铁服务技能大赛

发表于: 2021-07-12 点击:

6月30日晚,伊春职业学院第六届高铁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在旅游商务学院616实训室举行。旅游商务学院院长赵莉莉,副院长崔红、王卫东、沈玉贤,副书记王宝才以及全体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崔红、王卫东、沈玉贤、代晓丽、邱红磊等5名教师为本届大赛担任了评委。

伊春职业学院高铁服务技能大赛是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全员参与的赛事活动,大赛举办以来至今一直秉承着寓赛于教、赛教结合的举办原则,旨在激发学生刻苦钻研服务技能的热情,提供展示良好职业形象和自我风采的平台。

本次大赛参赛选手为旅游商务学院2019级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三年制)和2017级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五年制)全体学生。为了更好的举办本届大赛,学院前期把61名学生分成了8个组别,同时为每组选手选派了一名礼仪专业指导教师和英语指导教师,负责各环节的指导工作。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5个组别晋级到决赛。决赛通过礼仪展示、语言展示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激烈的比拼和精彩的展示后,最终评选出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得者。

本届高铁服务技能大赛在以往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发展,组织形式更为新颖灵活,展示内容上更加丰富,参加指导教师人数和学生人数为办赛以来人数最多,选手们为了在大赛中更好的展示自我、锻炼自我,而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增强了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使所有参赛选手的技能水平均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大赛中各组选手创新的礼仪展示、标准的语言表达、精彩的才艺表演都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旅游商务学院将充分发挥地方高职院校的旅游人才资源优势,秉承为社会培养、储备和输送旅游类、交通服务类和商事类人才为己任,不断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岗位适应能力,为伊春“生态立市、旅游强市”旅游产业发展目标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