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商务学院马冰冰同学荣获伊春市“讲红色故事,传革命精神”主题讲解大赛一等奖

发表于: 2021-12-28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内容,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引导青年群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肩负新使命,由伊春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伊春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伊春市旅游服务中心承办的“讲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大赛活动在今年7月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依托伊春红色旅游资源,以讲述红色故事的方式开展,大赛共组织全市优秀导游员,景区讲解员,高校旅游专业学生等50多名选手参加。

旅游商务学院在接到大赛活动通知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从参赛选手的选拔、培训、指导都进行了积极组织,认真筹划,共推荐10名同学参加比赛。学生们经过认真的准备,声情并茂地讲述百年以来发生在伊春这片热土上真实鲜活的革命故事。通过聆听选手们声入人心的讲述,让我们每个人仿佛置身于革命年代,成为了故事的参与者,感受着信仰穿越百年的力量。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的角逐,旅游商务学院20级空中乘务专业的马冰冰同学荣获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孙荣荣、代晓雪、费婷玉3名同学也获得了大赛的三等奖,伊春职业学院旅游商务学院获得了此次大赛的最佳组织奖。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让学生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用讲红色故事的方式,重温历史,深刻地感悟革命精神,对学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党史教育。学生通过讲述红色故事,不仅学习了红色知识,更得到了精神的激励和思想的启迪,也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旅游商务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将红色精神融入教育血脉,唱响思政教育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