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职业教育周丨现代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学生以五谷为笔

发表于: 2023-05-18 点击:

 

一粒粒种子播撒在大地上,可以繁衍万物生机;一粒粒种子粘贴在画纸上,可以绘就天下粮仓。五谷为笔,话抒胸臆;献礼职业教育周,青年强音。

5月17日,旅游商务学院现代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的2022级学生以普通小麦、玉米、大米、黑米、糜子、谷子、大豆、高粱、绿豆、红豆、黑豆等多种作物为“画笔”,结合时代背景和专业特色,在硬纸板上绘出了“节约粮食”“国粹脸谱”“大丰收”等不同主题的五谷粮食画作品,在伊春职业学院职业教育周专业技能展示中献礼。

        

 

五谷粮食画起源于唐,盛于清,是用五谷粮食种粒制作而成的特殊书法艺术字画,是中国五谷文化的艺术写照。以各类植物种子和五谷杂粮为本体,通过粘、贴、拼、雕等技巧手段,利用其他附料粘贴而成,是劳动人民为祈盼五谷丰收而创制的一种民间工艺品。

 

现代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的同学制作的创意五谷粮食画作品,增强了同学们爱粮节粮的意识,营造了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抒发了知农爱农,青年先行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