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1+X幼儿照护”集中培训有序开展

发表于: 2021-12-23 点击:

为落实国务院、人社部、教育部《关于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把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促进我国社会服务产业的发展。学前教育专业2021年9月分别派出5名教师远赴湖南金职伟业集团参加教育部1+X幼儿照护考评员、督导员和技术员的培训学习,并与10 月完成教育部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的申报和建站工作。

2021年11月,我专业对2019级和2017级五年制共计70名学生进行了考前集中培训。本次考试共21项技能实操考点和理论基础两部分内容, 9名老师根据考核标准和专长分别负责几个实操技能点和在微信小组群里带领自己组内的学生进行理论考试刷题。教师们在集训前完成标准化的技能点教案,学生集训时,既有完善的技能点视频,又有教师整理后标准化的教案,学生们在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实际操作中轻松地学会了知识点,熟练地掌握了技能点,有效地提升了就业能力。

 

 此次培训是我院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工作中踏出的第一步,为以后开展其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培训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学生的专业能力添砖加瓦,提高了其就业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学院整体实践教学能力,促进了专业的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