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和早期教育专业教学见习圆满结束

发表于: 2023-04-15 点击:

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熟悉幼儿园和托育机构一日生活常规,强化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根据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工作计划安排, 2022级三年制学前教育、早期教育专业、2020级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150余名学生于2023年4月3日至4月14日分两批前往伊美区第一幼儿园、伊美区第二幼儿园、附属幼儿园等共九家幼儿园和托育中心进行为期一周的见习活动。

       

本次见习以幼儿园保育认知体验为重点,具体观摩幼儿园一日生活流程、了解教师和保育员工作的基本职责和流程要点、学习保育员对幼儿一日生活、卫生的组织和安排,体会幼儿园保育工作的全面性、细致性和科学性,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奠定基础。同时,通过观摩,对幼儿教师五大领域的活动的开展有初步的认知。

见习期间,各园所领导以见面会的形式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幼儿园保育工作一日安排、园所管理制度、园所文化、特色课程等,鼓励同学们要知行并进、学以致用,每个园所都有一位指导教师负责学生们的各项工作安排。

 

经过一周的实岗观摩见习,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幼儿园一日生活常规,也直观感知到了幼儿园保育和教育活动的一体化,获得了很多在书本上无法获得的经验,更加坚定了要当一名幼教工作者的信念。与此同时,同学们在园所的表现也得到了各单位的一致好评。

 

教育见习是师范类专业实践教学环节之一,是培养和提升学生实践技能的重要途径。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校园合作,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为培养优质的幼儿教师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