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春季教学见习、实习工作

发表于: 2023-04-03 点击:

4月3日,2023年春季教学见习、实习工作拉开帷幕,我院师范生满怀期待和向往奔赴伊美区各实习点,开始为期1-2周的见习、实习工作。

本学期,我院将分批派出学前教育、早期教育、音乐教育3个专业的419名学生,到伊美区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艺海扬帆幼儿园、西恩幼儿园、小羊温蒂幼儿园、剑桥幼儿园、卡迪贝尔幼儿园、妈妈爱托育中心、馨蒂托育及实验小学、黎明小学、南郡小学、八一学校等单位开展见习、实习工作。

 

 

 

 

 

师范生见习、实习是贯彻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加强教师教育,强化师范生教育实践环节的重要途径。我院历来高度重视见习、实习工作,针对各单位的实际需求和本学期学生专业分布的实际情况,认真筹备,统一安排,精确落实到学科、学校、交通等各项细节中,同时教学部门组织召开了带队指导老师专题会、见习实习学生动员会,确保此项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开展。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强对见习、实习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过程管理,与实习单位保持沟通交流,在培养学生教学实践能力和解决地方师资资源短缺问题上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