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师范学院组织开展清明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于: 2024-04-03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3日上午师范学院的部分师生代表前往伊春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主题祭扫活动。

 

在苍松翠柏环绕的陵园内,师生们静默列队,神情严肃而庄重。全体师生通过肃立默哀、敬献花圈等方式寄托哀思,向革命先烈致以敬意。          

活动中,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承诺将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弘扬爱国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

         

宣誓结束后,同学们怀着无限哀思,缓步走过每一座墓碑,仔细阅读铭刻在上面的每一个名字,每一行事迹。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深感受那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同时领悟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园区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烈士纪念馆。馆中陈列着一封封遗书、一件件遗物,以及一张张先烈们英勇就义的照片,这些珍贵的历史印记让在场的每一位学生都深受感动,内心深处涌动着对那些逝去英雄的无限敬意。

 

最后,学生们纷纷为烈士墓碑献上自己手工制作的白色花朵开始了擦拭墓碑、整理花圈、清除杂草等志愿清扫活动将心中的缅怀化为对这片神圣土地的精心呵护。

此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师生深刻思考了生命的意义与价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认真学习与传承革命先烈们忠于党和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将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