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举办“知史爱党、为国育才”和“党旗下的青春”主题征文活动

发表于: 2021-06-11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讴歌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激励和引领广大师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推进全体党员干部学好四史”,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举办了以“知史爱党、为国育才”和“党旗下的青春”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征文活动于518日开始启动,教师党员及学生积极踊跃参加,共收到征文80篇,经过筛选,共选出优秀征文55篇,于69日在1号楼大厅进行展出。

“知史爱党、为国育才”旨在展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愿景,激励教师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爱党之情,强化爱国之志。

 

“党旗下的青春”旨在引导青年学子以个人与党、祖国、社会新时代的关系为视角阐述自身思考,抒发自身情感,彰显青年学子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本次征文活动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教师和学生以个人与党、祖国、社会和新时代的关系为视角,通过所见、所闻、所思,表达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理想信念,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铸就立德铁人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