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

发表于: 2021-06-15 点击: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结合我部实际,为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相结合,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传统,自觉坚持人民立场,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办实事,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伊春凝聚力量。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践行初心使命,察民情访民意,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为民惠民便民服务,并深入党建联盟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着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确保说到做到、做就做好、办就办实。要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做出表率。要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充分发挥集中力量攻坚的优势,推动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解决,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

二、主要任务

立足当前正在做的事情,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要从以下方面办实事解难题。

1. 我为楼道洗个澡,小区焕发新面貌

2. 向群众普及党史知识

3. 为困难居民捐送衣物

三、总结宣传

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总结梳理在职党员下沉社区报到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并将有关情况报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