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 凝聚力量潜心育人

发表于: 2022-11-21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结束后,为宣传好、贯彻好、学习好和领悟好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1日下午,公共教学部党支部组织非党员教师集中学习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及会议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国各族人民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作为教师,甘于奉献秉承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育理念,立德树人,为培养祖国优秀的人才而努力。

与会党员教师通过学习后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刻、旗帜鲜明,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更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涵,牢记高职教育的初心使命,扎根林区教书育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以更饱满精神、更昂扬斗志、更充足干劲,助力美丽伊春高职教育发展为地方高职教育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