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党丨总支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表于: 2023-03-18 点击:


3月17日下午,公共教学部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党委书记麻昌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赵丽红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会前,第二党支部进行了集中学习和谈心谈话。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黑龙江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对伊春特指要求进行学习,重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研讨。精心谋划对标对表组织生活会要求,制发方案,细化流程,并按照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为开展此次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支委会成员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剖析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进一步整改措施。支部党员也根据会议要求,逐一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检视问题,剖析原因。

麻昌杰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对支部党员个人对照检查逐一进行点评,实实在在地将问题摆在桌子上分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针对共性问题,指出努力方向,提出改进要求。

麻昌杰同志指出,全体党员能够根据实际情况全面查找自己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达到了互相教育、互相警醒的效果。党支部是教育管理党员的基本单位,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将组织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共教学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党员教师要将检视出的各项问题,对标整改清单,逐项进行整改,同时将整改情况作为“工作落实年”一项重点工作定期监督检查。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每一位党员都能够直面问题查找差距,明确自身整改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效果。并结合全体党员的日常工作表现,认真填写测评票,实事求是地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