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单亮绩丨公共教学部“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再创佳绩

发表于: 2023-02-21 点击:

 


2022年下半年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初级)结果近期揭晓,我院共有97名同学顺利通过了考试,作为考核站点,被评为黑龙江省优秀组织奖。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稳步推进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公共教学部1+X实用英语交际教学团队利用课余时间组织了2022级学生共100人从词汇、口语、阅读、听力、写作等5个方面进行了为期1个半月专项培训,培训重点是让考生掌握答题技巧和方法,通过VETS实训平台进行模考演练,还原正式机考全流程,学生在考前熟悉了机考操作,增强了实战信心,做到了精准备考。培训以实操为主,理论为辅,实现了课程体系与职业证书的有效对接。

 

本次“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考试的顺利组织和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委委员、教学副院长韦立宏、教务处和公共教学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得益于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和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得益于教师团队的精心准备和辅导,是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升育人质量的有效探索,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具有含金量高,全维度高,认可度高,集先进性、引领性、一体性、复合性、融合性和广泛性为一体的特点,有助于解决当前英语职业教育存在的适应性不强、吻合度不够、前瞻性不足等问题。今后,公共教学部将以“1+X”证书制度建设为契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三教”改革,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对职场实用英语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提高学生英语实操水平,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更好地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