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在绿色兴安高高飘扬”思政部组织全体在校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发表于: 2023-10-18 点击:



2023年10月17日是伊春职业学院秋季新学期开学的日子,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以饱满的热情来到伊春职业学院,开始他们的大学生活。

为使新同学对小兴安岭精神文化有更深的了解,思想政治教学部精心准备了以“红旗在绿色兴安高高飘扬”为题,重点向同学们介绍“林业英雄”马永顺先进事迹,讲解“马永顺精神”的精神内涵及时代价值的“开学第一堂思政大课”。

 

在这堂思政课中思政部张黎老师通过“小兴安岭,祖国的‘绿色瑰宝’”“林海英模的传奇人生”“马永顺精神的时代内涵”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展现了马永顺传奇的一生,使同学们对“爱国、创业、创新、奉献”为内核的马永顺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使同学们明白“马永顺精神”不仅属于历史、更属于现在和未来。步入新时代,马永顺精神以其新的时代内涵,蓬勃生机活力指引着林区人民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向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