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知多少”—— 思政部组织全体在校生“同上一堂安全大课”

发表于: 2024-03-05 点击:


2024年3月4日是伊春职业学院春季新学期开学的日子,阔别学校多日的同学们由全国各地返回伊职校园,开始他们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为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安全理念,形成安全防范意识,养成安全习惯,思想政治教学部精心准备了以“校园安全知多少”为题,重点向同学们介绍如何防盗、如何防骗、人身安全、防火须知、交通安全等内容的“开学第一堂安全大课”。

 

在这堂“安全大课”中思政部全体教师通过重点讲解、案例分析将同学们在校期间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一一例出,就其中重点的防火、防盗、校园诈骗、校园贷的预防、防范与甄别的常识与技巧通过系统而风趣的授课传授给同学们。

 

在课程中思政部教师结合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元素向同学们介绍了在校园学习与生活中通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进而提升个人安全防范意识,形成甄别社会层面的真与假、善与恶并达到切实保护个人利益的目的。

 

授课中思政部教师还围绕同学们关心的法治问题进行了案例讲解与案情分析,使同学们在电信诈骗、校园人际关系培养、校园霸凌事件及青春期情感困扰等方面如何通过使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有了较系统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