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动态 > 正文

伊春职业学院获批“高本贯通”试点高校

发表于: 2023-05-27 点击:

5月23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黑龙江省高职与本科应用型人才贯通培养试点高校及专业名单》,伊春职业学院获批2023年黑龙江省高职与本科应用型人才贯通培养试点高校,我校钢铁智能冶金技术专业与佳木斯大学冶金工程专业开展“高本贯通”培养,联合开展五年制本科教育,获批专业今年开始面向省内普通高考生招生,计划录取30人。

 

 


 

 

  

1CBE

“高本贯通”试点工作是我省加快完善现代职教体系、搭建高本贯通培养立交桥、服务学生可持续的重要举措,对于打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学历上升通道、探索与本科教育贯通培养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伊春职业学院2005年开始设置钢铁智能冶金技术专业,是省内唯一一所设置钢铁智能冶金技术专业高职院校。2012年钢铁智能冶金技术专业被确定为黑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2022年学校获批“黑龙江省建设资源型产业发展和装备制造业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智能钢铁冶金专业群入选第二批省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与建龙集团共建的智能钢铁冶金产业学院建设成功入选我省首批职业教育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培育项目。

 


 

 

B0BEE

4C7E2


 

 


 

 

佳木斯大学是黑龙江省唯一一所设置冶金工程专业的普通高校。培养具备冶金物理化学、钢铁冶金、有色金属冶金及材料分析测试、加工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冶金工程领域从事生产、设计、技术开发、质量控制、科研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E9B60


 

E9B60

64C30

获批专业通过两校试点联合不仅能够聚焦办学优势、形成人才培养合力,更能够优化多层次办学格局,为更好培养钢铁智能冶金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有力保证。下一步我校将按照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优化试点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源投入,确保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