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升国旗、生日面、音乐会、与国旗合影……伊职人以多种方式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

发表于: 2021-10-06 点击:

国庆期间,伊春职业学院全体师生以多种方式祝贺祖国72周年华诞,一起向伟大母亲深情告白——我爱你,中国!

主题活动1——抗疫坚守,升旗依旧

10月1日至10月5日5天内,每天上午8时,各由一个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在学校操场开展升国旗、颂祖国、国旗下宣誓等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在嘹亮的国歌奏唱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晨曦冉冉升起,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齐唱国歌、行注目礼,心中漾起崇高的爱国之情。

每天下午5时,两个二级学院在降旗后完成国旗交接仪式。



    主题活动2——国庆吃面,国泰民安

学校在清真食堂和档口开展倡导“国庆吃面、国泰民安” 新民俗活动,把过生日吃面的传统民俗融入到国庆活动之中,为祖国庆生,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



主题活动3——文艺汇演,歌颂祖国

学校举办了以庆国庆——“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文艺汇演。学生们摇动着手中的红旗,放声高歌《我爱你,中国》等一首首歌颂伟大祖国的曲目,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祝福,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增进青年学子的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国家认同。



主题活动4——致敬祖国,“我和国旗合个影”

学生们摆出各种队形与国旗同框,高呼“我爱你,中国”,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由衷热爱和真挚祝福。“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的开展,激发了青年学子高昂的爱国热情,让他们深切的感受到,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