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与时俱进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表于: 2021-11-29 点击:

11月26日,教务处党支部书记马凤祥主持召开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马凤祥书记原文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传达了党委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全体党员及教师积极参会学习。会上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进行讨论,并对关键部分进行解读。

会议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总结回顾中国共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性总结百年的“四个伟大成就”,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马凤祥书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工作自觉。


会议最后,要求党员干部及教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学校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进头脑、进课堂,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不忘初心,担当作为,苦干实干抓好各项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