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学校章程(修订稿)和“十四五”发展规划

发表于: 2022-06-22 点击:

   6月22日上午,学校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召开第一届九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伊春职业学院章程(修订稿)》和《伊春职业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各分工会主席、部分教职工代表80人参加会议,其他教职工代表57人线上参会。大会由副校长彭晖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帷幕。彭晖阐述了大会召开的目的、意义,介绍了学校章程的修订及“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过程。


大会经表决,一致通过了《伊春职业学院章程》(修订稿)和《伊春职业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代表们一致认为,《章程》是学校办学治校的根本依据,《“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引领学校“十四五”时期建设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面总结了我校“十三五”时期主要办学成就,客观分析了当前和今后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并结合国家关于职业教育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制定了我校“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提出了主要任务与相应举措,配套了保障措施,是全校教职员工智慧和力量的结晶,契合学校实际,顺应师生期盼。

最后,校党委书记麻昌杰做了题为“依法治校 科学谋划 锚定目标 强化落实 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讲话,他阐释了两个纲领性文件的重大意义,就下一步如何学习“章程”和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围绕蓝图抓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破抓落实;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务求实效抓落实。他强调,全校师生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科学谋划,强化落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奋力推动“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